京冠全台首座農食循環工廠啟用、攜日廠簽MOU

11 月 15, 2023 | 新聞採訪, 最新消息

今(14)日,長期投入農食副產物高值化的京冠生技宣布,全台首座「農食循環概念工廠」在屏東市工業區正式啟用,其中導入了仁寶AIoT系統協助碳管理。京冠生技也與日本知名食品集團——好侍健康食品(House Wellness Foods)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合作開發循環飼料。

京冠生技董事長楊青山表示,京冠擁有獨家固態發酵專利技術,透過農食循環工廠的模組化設計,可以如積木一般,以「廠中廠」(In-house)模式進駐各類型食品加工廠,透過與生產線相互整合,協助加工後餘留的豆渣、茶渣、咖啡渣、綠豆殼等農食副產物,轉化為高營養價值的畜牧機能性飼料原料及保健產品。

楊青山進一步透露,更具規模的三廠已在籌備中,未來農食副產物的年處理量將可達到60萬噸。

京冠生技也與日本業者好侍健康食品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攜手合作開發應用於畜牧和水產飼料的「後生元循環飼料Eco Feed」,讓動物營養更完善。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組長吳振華表示,「循環經濟產業化」是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項目,京冠具備獨特專利技術且與上、中、下游產業整合密切,樂見農食循環工廠前進亞洲,引領台灣農食產業跨域合作。

仁寶智慧裝置事業群總監呂俊寬表示,循環工廠導入AIoT智慧管理及雲端碳管理系統,合作企業可以透過系統彙整碳盤查、碳足跡及能源管理資料,由AI自動生成溫室氣體的盤查及產品碳足跡報告。未來,仁寶將與京冠共同開發智慧農業碳價值資料庫,落實跨域整合。

您目前沒有加入任何產品在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