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緊迫:豬隻面臨的挑戰與應對策略

5 月 27, 2023 | 精準營養

夏日炎炎不好眠: 母豬篇

「熱緊迫對豬隻泌乳帶來的影響,不僅限於產量的減少,更關乎仔豬的生長與存活。在熱壓力下,豬隻的乳汁生產可能受損,這不僅對母豬的健康造成負擔,也對後代的營養攝取與生長帶來挑戰。讓我們深入了解熱緊迫對豬隻泌乳的衝擊,並探索有效的管理策略,以確保母豬和仔豬的健康和福祉。」

4

熱緊迫對豬隻的泌乳功能產生了負面影響,但影響層面不單單只有母豬群,對仔豬的健康也間接造成了問題。高溫環境下,母豬可能會經歷食慾下降和水分流失增加,這導致了乳汁生產量的減少。仔豬在這種情況下可能無法獲得足夠的乳汁供應,影響其正常的生長和發育。

缺乏足夠的乳汁攝取會導致仔豬的營養不良和免疫力下降。它們可能無法獲得足夠的能量和營養素,這影響了它們的體重增長和免疫系統的發育。這使得仔豬更容易受到疾病和感染的影響,並增加了死亡風險。

此外,高溫環境也會增加仔豬的熱緊迫,使其更加脆弱和易受壓力的影響。這可能導致仔豬的行為改變,如食慾減退、活動減少、腸道緊密連結受損,進一步影響其生長和健康狀態。

因此,在熱緊迫的條件下,保護母豬的泌乳功能對仔豬的健康至關重要。

提供涼爽的環境和充足的飲水,確保母豬的食慾和水分攝取。同時,定期監測仔豬的生長和發育情況,及時調整飼養管理,以確保仔豬獲得足夠的營養和護理,減輕熱緊迫對其健康的不利影響。


“Contributing makes me feel like I’m being useful to the planet.”

— Anna Wong, Volunteer

熱緊迫解決方案

您目前沒有加入任何產品在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