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確保營養補充來最佳化COVID-19疫苗效率

8 月 31, 2022 | 精準營養

資料來源:Br J Nutr. 2021 Jan 28
原文:Optimising COVID-19 vaccine efficacy by ensuring nutritional adequacy

目前已經有許多不同廠牌COVID-19疫苗,來控制目前的疾病大流行。科學家擔心,疫苗效果對於體弱或營養不良的老年人可能反應不佳,這會降低疫苗接種活動的有效性。所以在2021年發表本研究。

疫苗反應不佳與微量營養素缺乏相關

根據統計,老年人的免疫反應較弱,並且對許多疫苗的反應不如中年人(包括:季節性流感疫苗 )。在牛津疫苗試驗招募中發現,老年參與者“幾乎沒有合併症”。與 18-55 歲人群相比,56-69 歲和 70 歲以上人群對單劑牛津疫苗的 IgG 反應和中和抗體梯度均較低。 因此,在現實世界中,較弱的老年人可能無法從疫苗中獲得所需的臨床保護,並且可能會浪費資源。老年人的疫苗接種反應不佳,不僅與身體虛弱相關,同時還與微量營養素缺乏有關,而微量營養素缺乏是可以解決的。

充足的營養可以提升疫苗效率

有效的免疫反應需要足夠的宿主營養狀況。歐洲食品安全局已授權維生素 A(包括β-胡蘿蔔素)、B 6、B 9(葉酸)、B 12、C 和 D 以及礦物質 Zn、Se、Fe 和Cu 基於對它們對免疫系統正常功能的貢獻的科學評估。 這些微量營養素中的每一種,例如維生素E,都已被證明在支持免疫系統和降低感染風險方面具有多種關鍵作用。

研究中證明,微量營養素狀態與疫苗接種反應之間存在因果關係。例如,一項在 65-85 歲人群中每天 ≥ 5 份水果和蔬菜與≤ 2 份的隨機對照試驗報告稱,食用較多水果和蔬菜的人群對肺炎球菌疫苗的反應更好。另一研究證實,與控制組相比,每天服用維生素 E (60 或200 毫克) 的 65 歲以上人群對某些疫苗的反應有所改善。在英國,硒狀態低的成年人補充硒(50 或 100 微克/天)改善了他們對脊髓灰質炎病毒疫苗的免疫反應的某些方面,並減少了突變病毒株的出現。

疫苗後使用營養補充可以增加疫苗效益

英國南安普敦大學科學家Margaret P. Rayman建議,在 70 歲以上的人,接種疫苗之前和之後的幾週內,應免費提供營養補充劑(例如:維生素 A、B6、B9、B12、C、D 和 E 以及礦物質 Zn、Cu、Se 和 Fe)。補充這些對免疫功能很重要,但在老年人中可能不足或缺乏的營養素的額外成本將是一筆小額投資,能更好地確保疫苗的效力。可以零售價購買複合維生素和礦物質補充劑,每 45 片約 1.50 英鎊(2 美元)。45 天的補充劑,批發購買,將提供巨大的潛在收益,並且只會為任何疫苗接種計劃增加適度的成本:美國政府協商的輝瑞疫苗價格為每劑 20 美元(即每次完全治療 40 美元)。

blog12 5
您目前沒有加入任何產品在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