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循環經濟獎 獲獎名單出爐 9月30頒獎

9 月 7, 2022 | 新聞採訪

為讓台灣成為循環經濟的領導國家,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CGE)自2018年起頒布《臺灣循環經濟獎》,盼透過獎項鼓勵企業在資源回收、減量、再利用上的投入與落實,創造有別於過往線性經濟的商業模式,共同為愛護地球盡一份心力,並將臺灣的典範案例向國際分享。臺灣循環經濟獎將循環經濟管理、企業循環度、綠色績效、概念新穎性、環境效益、方案可行性、跨界合作等不同構面,納入各獎項之中,推出「企業獎」、「產品獎」、「再生技術獎」、「投資獎」、「創新服務獎」、「中小企業奬」、「英雄獎」七大獎項。

京冠生技董事長楊青山致力於成為翻轉大地寶藏的永續行者,成立京冠生技21年來,不僅帶領京冠研發團隊讓綠豆殼重獲新生,取得發明專利 I660732號《綠豆發酵萃取物用於製備促進傷口癒合的醫藥品的用途》專利以及發明專利 I 703979號《綠豆皮醇萃取物用於製備抗病毒醫藥組合》,近年來更積極研發台灣在地農食副產物,如豆渣、咖啡渣、茶渣,利用藥用真菌及核心發酵技術,將農餘資源高值化再利用,並應用在動物飼料、寵物保健、人體保養等領域,不僅讓經濟動物、人體更健康,也實現土地無廢循環的新願景,達成從餐桌到土地的大健康共榮圈目標。

messageImage 1662513652734

第三屆《臺灣循環經濟獎》獲獎名單出爐,主辦單位中華經濟研究院綠色經濟研究中心9月30日上午10時在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邀請貴賓蒞臨頒獎,表揚企業殊榮,共創精采未來。

主辦機構同時邀請本屆七大獎項獲獎企業和國內認證單位代表,在下午論壇中公開分享循環經濟與認驗證實務經驗,以及APEC國家的循環經濟政策,歡迎對於永續發展、循環經濟相關產官學界共同參與。第三屆《臺灣循環經濟獎》包括「企業獎」、「產品獎」、「創新技術獎」、「投資獎」、「創新服務獎」、「中小企業獎」、「英雄獎」等七類,報名企業表現優秀、競爭激烈,獲獎實至名歸。

為建構完善的循環經濟體系及指引,促進企業永續發展,並達成零排放、零廢棄、零污染等目標,本屆將循環經濟管理、企業循環度及跨界合作等不同構面,納入各獎項,邀請產、官、學界20餘位評審,從企業質化、量化的不同構面評分環境效益遴選出企業典範獎,並由專業認證單位BSI、UL、SGS陪同實地訪查,進行相關產業流程、數據驗證。

頒獎典禮與論壇9月8日開放報名,相關報名資訊可上綠色經濟研究中心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ge2013/)或官網(https://www.ciercge.org.tw/)查詢。

您目前沒有加入任何產品在詢價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