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發明專利:發酵咖啡渣具抑制呼吸道病原效果,同時實現地球健康

7 月 11, 2023 | 循環夥伴, 最新消息

近日,由京冠生物科技及國立台灣大學研究團隊合作進行的一項關於發酵咖啡渣的創新研究獲得了日本的發明專利。

這項專利名為「成長を促進し、呼吸器疾患を予防および/または治療するための飼料添加物およびその調製方法 (用於促進生長和預防和/或治療呼吸道疾病的飼料添加劑及其製備方法)」,
專利內容涵蓋了一種特殊麴菌發酵的飼料添加物以及其調製方法,該添加物被證實可以促進生長並預防和/或治療呼吸器疾患。

成長を促進し、呼吸器疾患を予防および/または治療するための飼料添加物およびその調製方法 (用於促進生長和預防和/或治療呼吸道疾病的飼料添加劑及其製備方法)

這項創新研究的重要性不僅體現在對呼吸器疾患的預防和治療效果上,同時也關注到了咖啡渣的再利用價值。咖啡渣是日常生活中大量產生的廢棄物之一,傳統上被視為無法利用的棄置物。

然而,這項研究發現利用京冠生技特殊麴菌發酵處理咖啡渣,不僅可以提取有用的化合物,還可以將咖啡渣轉化為有價值的飼料添加物。

這種咖啡渣的再利用不僅有助於減少廢棄物的產生,減輕對環境的負擔,同時也創造了一種循環經濟的模式。透過將咖啡渣轉化為有用產品,提高了資源的效能和可持續利用性。

該專利的獲得將進一步推動這一技術的研究和應用,為未來的呼吸器疾患預防和治療帶來新的希望。同時,它也展示了將咖啡渣等廢棄物轉化為有價值產品的創新思維,為建立更可持續的社會作出貢獻。

您目前沒有加入任何產品在詢價單